close
有趣的學姊思考邏輯跟行動總是出乎我的意料,
某次學姊打電話給我,
希望我跟她一起去跟蹤腳踏車店的老闆,
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跟蹤,
也是非常失敗的一次~~XD

話說學姊存了很久的錢,
買了一台折疊式腳踏車,
車體小巧可愛,
外觀是紅色低,
學姊都稱那台腳踏車為小紅,
可是買不到幾天就在校園裡被偷了...
學姊強烈認為是男宿腳踏車店的老闆偷走低,
因而想要跟蹤老闆,
去他家看看是不是有她心愛的小紅。
不過她不敢自己一個人跟蹤,
想想找同學也很奇怪,
忽然想起我...
一個說熟不熟的人,
然後就在下課時間,
鼓足勇氣打了電話,
邀我一同化身跟蹤狂,
剛好我又難得有空,
實在也很想看看會發生什麼樣有趣的事情,
所以就答應了~~XD

----跟蹤當晚----
(只節錄某一些對話而已...)
學姊:學弟,妳車放這裡太明顯了。(我的車子放在男宿裡面往外看就可以看到的位置。)
me:會嗎?應該還好吧!
學姊:不行啦!等一下會被老闆看到,這樣我們就破功了,快點停到旁邊一點。
然後我就把車移到旁邊比較隱密的地方停著。(其實只是牽到旁邊的牆,可是人還是在大門那裡晃晃看看。)



學姊:學弟,你不要緊張。
me:我還蠻鎮定的阿,我看妳才是緊張的那個吧...
學姊:沒有,我看的出來你是裝的,你的心理其實非常緊張。
me:......



學姊:呆會你要小心,說不定那個老闆把皮脫下來,裡面是一支狐狸。也有可能他只是偽裝成老人家,把皮扒掉之後是個三十幾歲的中年人而已。
me:我想...應該...不至於吧...XD



學姊:我們今天一定要找到他的淫窟。
me:ㄟ...我想應該不是用"淫窟"這兩個字吧...應該要用"賊窟"之類的...
學姊:都一樣啦!
me:......


學姊:厚,怎麼那麼久。
(然後就跑去大門警衛那邊,我當然是從旁邊跟上。)
學姊:腳踏車老闆怎麼那麼久都還沒有出來?
警衛:我也不知道,平常大概6點左右就走了。
me:那你覺得那個老闆真的有可能偷車嗎?
警衛: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啦!
(稍微跟警衛喇一下之後,我們又回到門口等待。)
me:原來你已經跟警衛照過面啦!不過那個警衛說他覺得老闆不會偷車耶!
學姊:哼,說不定他們兩個是共犯,他剛剛說不定就偷偷打電話跟老闆說有人在外面堵他,叫他先不要出來。
me:......



漫長的等待中,老闆還是沒有騎摩托車離開,最後連我都受不了哩,就走進去男宿看看,剛走一小段,就聽到後面傳來很大的聲音...

""學弟,他要跑了""

我回頭一望,看到學姊指著道路,應該是老闆剛剛從我旁邊騎車過去,只是我沒有認出來,於是我快速衝向門口,戴上安全帽,載著學姊,騎向男宿出來的第一個十字路口,路口剛剛好轉成紅燈...
學姊:學弟,快,剛好紅燈,可能可以趕上。(然後我騎向十字路口)
me:咦!老闆勒?
學姊:不見了嗎?厚...等那麼久,你剛剛幹麻進去裡面啦。(怒)
me:我想說很久都沒看到阿,就近去看看,沒想到他剛好出來咩...不然就在這附近晃晃看,說不定他還沒跑遠。

可是四下搜尋,始終找不到老闆的身影,而我人生第一次的跟蹤,進度不到100公尺就宣告失敗,還在男宿門口苦苦等了1個多小時...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